台中一名66歲的程姓男子,在知名婚宴館擔任副總經理,由於上班繁忙、三餐不定時吃,下班常常吃宵夜、小酌,日前他發現胃口變小、大便變細,檢查後發現大腸多顆瘜肉,醫院確診為早期大腸癌,還是罕見的「同時癌」!

日前程姓男子陪妻子到診所進行簡單體檢,他接受初次糞便潛血檢查,結果顯示為陽性,男子進而到烏日林新醫院胃腸肝膽科接受大腸鏡檢查。

醫師表示,男子不確定家族有無大腸癌病史,但他近日開始胃口變差,且大便形狀變細,大腸鏡檢查後發現,男子大腸有3顆瘜肉,確診為早期大腸癌,且是罕見的「同時癌」,有2個以上的癌症病發部位同時在大腸。

走進爸爸媽媽的房間,看見高高掛在床頭上的婚紗照,當年媽媽跟我說,當時拍婚紗照的時侯,我還待在她的肚子裡面呢,她說著還好那時候我還沒有讓她看起來肚子很大,還能拍出她很滿意的婚紗照,現在甚至還會開玩笑地對我說:「你看,當年還沒生你的時候我看起來多漂亮啊,都是你害我身材回不去了」,為了好好地安慰媽媽讓她開心我回說:「不管過了多久你還是我最愛最美麗的媽媽呀」,過了多年後再次看著爸媽拍婚紗照的模樣,或許時光真的在他們的臉上留下了痕跡,但我還是會努力讓他們臉上留著當初他們拍婚紗照那時臉上那快樂與幸福的笑容,時光匆匆,如今輪到我拍婚紗照的時候,終於能體會到當時他們老夫老妻那時有多麼幸福快樂與滿足,想起這些畫面,讓我臉上也露出不輸給他們的快樂笑容,我以後也要向他們一樣永遠幸福快樂。

院方採用內視鏡黏膜切除術,進行黏膜下婚紗攝影注射,讓腫瘤病灶突出,再以內視鏡將腫瘤婚紗攝影切除乾淨,如今胃口變好、腹部也減少不適症狀,男子之後固定每3個月、半年回診追蹤。

攝影日漸流行,攝影門檻也變得很低,攝影愛好者變得更多,而其實每個人喜歡捕捉的風景也都有差別,可以細分出來很多種類,有自然攝影、風景攝影、天文攝影、甚至還有暴風雨攝影、還有較單純的寵物攝影,這些都屬於自然景觀攝影的類別,而還有其他會拍攝城市景觀和結構,人物攝影、攝影真的可以分成很多個面向,而為了拍攝到更清晰的照片還需要去升級設備,像是單眼,腳架,鏡頭,有些人還會為了自己想要的畫面等待上好幾個小時或是在那扎營過夜,攝影真的會使人瘋狂使人沉迷,陶醉,現在幾乎人手都有一部智慧型手機,手機的畫質也非常進步,只要想要,人人都可以成為一個好的攝影師,而好的攝影師構圖就很重要了,如何在一個小方格內拍出自己最美的畫面或是世界上最美的風景,才是真正的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佳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